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依恋与关系“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20231229日下午13:00,电气工程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生齐聚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聆听了一场心理健康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依恋与关系”,由上海电力大学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林臻老师主讲。

林臻通过生动的例子,解释了依恋(attachment)的概念,引导学生们去思考自己的交往态度,进而理解不同类型的交往人格。她指出,依恋是个体与主要抚养者发展出的一种特殊的、积极的情感纽带,也是个体寻求并企图与另一个体在身体和情感上保持亲密联系的倾向。

林臻在讲座中提到,改善依恋类型,构建和谐关系是帮助建立安全依恋型朋友圈的关键。她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如尝试与陌生人交流、关心生活中的小事、征求朋友、同事和爱人的意见,以及选择适当的对象释放深藏心底的秘密。这些建议不仅有助于提升个人的心理素质和自我调节能力,更有助于培养大学生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讲座收获很大。它不仅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还教会了大家如何合理应对压力和挑战。此外,讲座还提供了与他人分享和交流的方法,让同学们感受到集体的支持和温暖,减轻孤独感和焦虑感。

本次讲座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实用建议。通过培养心理素质和自我调节能力,同学们将更加自信、坚强和乐观,为未来的生活和学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