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审细则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27

一、总则

为了在研究生中表彰和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奖励为学校和国家赢得较高声誉、或做出重要贡献的研究生,根据《关于评选2023年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的通知,开展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的评选流程。为规范此评选工作,特制定本评审细则。

 

二、评审与管理机构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学院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的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评审委员会由学院主要领导任主任委员,研究生导师、行政管理人员担任委员。

 

三、评选对象

   本学院在在籍在校基本修业年限内全日制非定向中国籍二年级、三年级研究生

 

四、申请人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诚实守信,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和人格修养;乐于奉献,积极服务社会。

2. 具有较强的社会工作能力,综合表现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学校或社会做出显著贡献。

3. 热爱所学专业,成绩优异,有一定的科研成果。有SCI/EI收录期刊论文、省部级科技奖励、授权发明专利、科创类竞赛奖项等科研成果者优先。其中学术论文和授权发明专利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①申请人必须为第一作者(共同一作的情况,申请人必须排名第一,且需要提供相关声明支撑材料)。

②申请人导师为第一作者的,申请人必须为第二作者。

注:本年度奖学金的科研成果认定时间为申请人自研究生入学起至20241月16日。成果须为在读期间获得,成果第一单位须为上海电力大学(共同第一单位的情况,上海电力大学必须排名第一)。

4. 学习成绩优异,硕士研究生课程成绩在年级专业排名在前50%以内者优先。

5. 在校期间受到各类处分者、违反学业诚信守则者、必修课程考试或考查有不合格而补考者、休学或保留学籍者不具备申报资格。

 

五、评选候选名额

  年度学院推荐的候选名额为6名。

  注意事项:研究生在校期间至多获一次校长奖学金;当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不再参加当年校长奖学金评选(已获得校长奖学金的研究生可参加下一年度国家奖学金评选)。

 

六、申请流程

校长奖学金是学校设立的学生最高荣誉奖项。研究生应如实、按要求填写表格和提供支撑材料,一经查实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参评资格。

1. 申请人在研究生教学管理系统里录入科研成果。科研成果——包括:期刊论文,竞赛获奖,专利,荣誉获奖(各类奖学金,如课程奖学金,入学奖学金,优秀学生\团员等)必须要录入到研究生教学管理系统里中,录入要求请下载查看附件

2. 申请人在系统里填写校长奖学金申请,并按照流程下载《上海电力大学院长奖学金登记表》(系统导出,一式两份,正反打印)所填写内容均须实事求是、准确填写。

3. 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材料,按照统一的顺序放整齐,顺序:成绩单(四六级成绩等)-期刊论文-专利-获奖-其他支撑材料。所有支撑材料都扫描合并成1PDF文件,以“学号+姓名”命名,顺序同上。注:扫描可以使用扫描王APP制作,务必保证扫描证件清晰。支撑材料需要跟汇总表填写内容一致。

4. 申请截至日期:2024116日。

 

七、评选与公示

   1. 学院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选。

   2. 学院评审委员会对初选出的申请人材料进行详细审阅,并听取申请人答辩,综合考量申请人课程成绩、科研成果、社会工作、个人荣誉等各方面条件,在此基础上按照公平和公正的原则进行无记名排序。按照排序总和从低到高确定2023年电气工程学院校长奖学金候选人。

   3. 学院评审委员会评选结束后,评选结果将在学院内进行公示3天。公示期无异议,学院将候选名单、申请人材料报送研究生工作部。

 

 

电气工程学院

20231228

附件:

SCI论文分区及影响因子查询网址(以最新升级版为准)

https://www.letpub.com.cn/index.php?page=journalapp

科研成果录入要求.doc

学生申报填写注意事项.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