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节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丰富学生社区文化内容,提升社区育人实效,打造“三全育人”实践新园地。电气工程学院以“共创青春社区 共享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了“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节系列活动。1220日,学院在致远楼902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节颁奖仪式。学院团委书记刘紫薇,学校后勤管理处社区主管郭敏,学院园区专项辅导员郭超磊以及获奖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

为配合杨浦校区6号楼6T建设,丰富杨浦校区学生社区的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与艺术激情,学院联同后勤管理处、自动化工程学院以“‘舍’彩缤纷,‘寓见’美好”为主题开展“新楼焕新颜”设计大赛。经过大赛评委们的认真筛选,按照特色门牌、文化墙面类别各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郭敏经理为获奖代表颁奖。

为充分发挥学生社区文化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育人功效,创造优美、和谐的生活环境,同时选拔出优秀寝室长典型代表以树立榜样,激发同学们对学生社区文化生活的热情,学院开展了爱建温室,心筑暖巢——最美寝室、最美寝室长评选活动。经各寝室和寝室长自主申报,学院深入寝室实地检查,评审小组评议,最终评选出最美寝室一等奖4项,最美寝室二等奖7项,最美寝室三等奖7项,优胜奖7项;评选出4位最美寝室长,2位最美寝室长提名奖。刘紫薇老师和郭超磊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

 

为打造青春活力的社区文化氛围,增进学院寝室成员间的交流互动,展现电气学子的青春风貌以及宿舍、专业特色,鼓励同学们用文字、漫画等形式记录宿舍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温情瞬间,引导同学们用温情的话语、独特的镜头,记录下寝室的美妙故事,学院开展了“宿”说生活,最美不过“寓”见你——寝室微故事征集活动。经学院学生投稿,评审小组评议,评选出漫画类微故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各1项,文字类微故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优秀vlog作品2项。刘紫薇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

仪式最后,刘紫薇老师进行致辞。她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通过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让广大同学参与学生社区建设,充分展示电气学子在学生社区中丰富多彩的生活,营造良好的学生社区文化氛围。她鼓励同学们互相学习,营造良好宿舍环境,丰富寝室文化生活,让寝室成为同学们学习、活的舒心场所,把寝室打造成一个温馨和谐的“家”。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