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青年力量 传时代新声——电气工程学院成立上电电气“薪火”大学生理论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11日,上电电气“薪火”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在杨浦校区致远楼90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华刚、团委书记刘紫薇、团委挂职副书记安奕霖、宣讲团指导教师程蓓佳及宣讲团成员代表出席,仪式由宣讲团指导教师曲家瑶主持。

刘紫薇首先介绍了宣讲团成立背景、人员构成及宣讲安排,激励宣讲团成员用青年青语”,阐释“党言党语”。挖掘身边小事作为切入点,创新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动。

宣讲团成员胡彬、周悦,分别以中国式现代化和文化自信自强为关键词作宣讲展示,生动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内涵。

 

叶华刚为宣讲团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刘紫薇、安奕霖为上电电气“薪火”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叶华刚感谢同学们积极报名宣讲团并祝贺大家通过筛选成为宣讲团成员,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学精学深,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在指导老师带领下精心做好宣讲备课,丰富宣讲形式,探索创新形式,注重宣讲实效;结合电气专业特色,发挥“头雁”示范作用,传递新时代“好声音”,讲好新时代的上电故事、电力故事、中国故事。

上电电气“薪火”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以学促讲,以讲固学,未来将在学院团员和青年中开展理论宣讲,持续激发电气学子参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实践的内生动力,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