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关于评选2022-2023学年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及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23

我院全体学生: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入发现、挖掘大学生先进典型,树立我校大学生群体内的先进榜样,展现我校青年学生崭新的精神风貌,根据《上海电力大学大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选办法》,根据校团委《关于评选2022-2023学年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及先进班集体的通知》,我院相关安排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体在校非新生班级学生(包含研究生);往年已获的奖项原则上不得重复申报。先进班集体:本科、研究生非新生班集体。

二、评选条件

  详见链接:https://news.shiep.edu.cn/ba/7f/c2679a244351/page.psp

1.优秀学生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过硬;

2)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本科生评选启动前一学期专业排名达到前30%、无挂科记录,本科三、四年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CET-4)考试;研究生评选启动前一学期专业成绩优异、无挂科记录,或科研能力突出,并且通过大学英语六级(CET-6)考试。

3)模范作用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第二课堂活动,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表现积极。征兵入伍学生、入选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在正式入选后已经授予优秀学生称号,原则上不重复申报评选。

2.优秀学生标兵

1)符合优秀学生的评选条件;

2)曾获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3)在各类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本人或带领的团队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

4)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在各方面均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中间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较高的威信。

3.优秀学生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过硬;

2)学生工作突出。担任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班委会,在各项学生工作中积极努力,为学校第二课堂活动作出积极贡献;

3)学习成绩优良。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具备良好的学习习惯,自觉完成学习任务,能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本科生评选启动前一学期专业排名达到前30%、无挂科记录。研究生评选启动前一学期专业成绩优异、无挂科记录,或科研能力突出。

4.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1)符合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条件;

2)积极带头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3)本人曾获优秀学生干部等校级以上荣誉;

4)学生工作中起到骨干带头作用,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在自己负责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带领所在部门、班级、或其它学生团队取得校级及以上荣誉,为学校第二课堂育人作出重大贡献。

5.先进班集体

1)班委组织健全。班委由班级成员民主选举产生,每年换届选举一次,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联系同学的班级领导核心,班级凝聚力强,班级中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班风积极上进。班级成员思想上进,都能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没有严重违纪现象,班级成员没有受过校级处分,班级成员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到争创文明班级等活动中,同学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关系融洽;

3)班级学风良好。全班同学学习勤奋,学风严谨、优良,做到无迟到、早退和旷课现象,班级学习氛围浓厚,平均成绩突出,且班级中无考试作弊、学术不端等违规违纪现象;

4)活动开展良好。班级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参加理论学习、文明共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呈现出良好的整体素质。

评选项目

评选对象

评选数量

时间和要求

备注

优秀学生

2023级在校学生

109

班级组织评选,每班通过推选一名同学。各班级于1107日晚2000之前将附件4发送至dqgczzb@163.com

除班级评选外,学生也可自主申报,申报“优秀学生”的同学填写好附件511072400前发送至dqgczzb@163.com

除班级名额,另设机动名额,经学院组织筛选后,两份者结合确定最终名单。

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违反校纪校规、受过学院和团内处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有挂科现象者不符合评选要求。

优秀学生干部

2023级在校学生干部

27

学生和班级自主申报。申报“优秀学生干部”的同学填写好附件2;申报“优秀学生标兵(推荐)”的同学填写好附件1;申报“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推荐)的同学填写好附件3,申报先进班级的同学填好附件6,电子版材料于11042000前发送至dqgczzb@163.com

申报的个人和班级做好答辩准备。其中个人限时3分钟,集体限时5分钟。

 

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答辩形式:线下

优秀学生标兵(推荐)

往年“优秀学生”获得者

5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推荐)

往年“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

1

先进班集体

符合学校先进集体评选办法的非2023级班级

11


评选要求

【个人类评奖】

1)优秀学生(109名)

(1)2020级每班可评出“优秀学生”1人(卓越班、菁英班每班可评出2人);

(2)2021级每班可评出“优秀学生”1人(卓越班、菁英班每班可评出2人);

(3)2022级每班可评出“优秀学生”1人(卓越班、菁英班每班可评出2人);

(4)硕士研究生非新生班级每班可评出“优秀学生”1人;

(5)博士研究生非新生班级可评出“优秀学生”共1人;

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各团支部需要在辅导员老师的全程指导监督下于1108日(周三)之前召开支部会议,以民主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一人(菁英班、卓越班都是评选出两人)。评出的优秀学生需要于1107日(周二)晚20:00填好上海电力大学大学生先进个人登记表,重命名文件为“班级+姓名+先进个人登记表”,并发至邮箱:dqgczzb@163.com除班级名额外,有意向参与学院组织答辩的同学,请各位有意向的同学于1107日(周二)晚2400前填好优秀学生申报表重命名文件为“班级+姓名+优秀学生申报”,并发至邮箱:dqgczzb@163.com。班级评选名单与学院答辩名单汇总后为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学生的最终名单。

2)优秀学生干部(27名)

请各班有意向申报的同学于1104日(周六)晚2000前填好优秀学生干部申报信息表重命名文件为“班级+姓名+优秀学生干部申报”,并发至邮箱:dqgczzb@163.com

注意:优秀学生干部由于名额有限,有学生工作经验的优先考虑。

3)优秀学生标兵(5名推荐名额)

条件:在校期间评上过“优秀学生”的同学,学院答辩推选后推荐到学校进行答辩。

请满足申报条件有意向的同学于1104日(周六)晚2000前填好优秀学生标兵申报信息表重命名文件为“班级+姓名+优秀学生标兵申报”,并发至邮箱:dqgczzb@163.com

4)优秀学生干部标兵(1名推荐名额)

条件:在校期间评上过“优秀学生干部”的同学,学院答辩推选后推荐到学校进行答辩。

请满足申报条件有意向的同学于1104日(周六)晚2000前填好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申报信息表重命名文件为“班级+姓名+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申报”,并发至邮箱:dqgczzb@163.com

 集体类评奖】

先进集体(11)

班级有任意一个同学在处分期内,则无评奖资格

请满足申报条件有意向的班级于1104日(周六)晚2000前发送邮件至邮箱:dqgczzb@163.com报名,邮件名称为“班级+先进集体报名”。


四、时间安排

1.114日前,先进个人、集体申报;

2.1114前,学院团委在学院党组织指导下对先进个人、集体进行评选、推荐,并将先进个人标兵推荐名单报校团委组织部;

3.11月15日至11月17日,先进个人、集体名单公示。

 

   院团委组织部联系人:董艺,联系方式:18052388860。


附件1.上海电力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申报表.docx

附件2.上海电力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docx

附件3.上海电力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申报表.docx

附件4.上海电力大学大学生先进个人登记表.doc

附件5.上海电力大学优秀学生申报表.docx

附件6.上海电力大学先进班集体汇总表.doc



共青团888集团登录入口检测委员会

2023年11月2日